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Simcity4 大台北計畫, 海拔40~100m成果展示

Simcity4 是一款即時策略及模擬建造城市的電腦遊戲。由Maxis研發,並於2003年發行的遊戲。
雖然中文版有附台灣地圖,但是比例嚴重失真。所以發行之初,即有熱心的網友著手製作台北市地圖;但是,由於當時等高線較精密的地圖取得困難,因而採用的是50m首曲線的地圖製作,範圍僅包括台北市中心。
當時心中就默默的想製作一份精度較高,範圍包括北北基的大地圖....


最初想利用google map上的地形圖來製作,在整理時發現google map等高線有部分失真。所以於2008年購入Gamin的Taiwan TOPO才開始著手進行整理。其實,這個計畫其實已經進行一段時間了,由於去年工作量爆增;最近才將地圖整理好,並起開始描等高線。目前進度海拔140m,水系及海岸皆尚未整理。
下面就展示目前已經描好的40~100m,做為記錄

原尺寸圖片連結


淡水地區

基隆地區

文山地區

鶯歌地區
以上...目前進度展示
繼續描等高線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