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星馬行 2008-1011 觀光城市麻六甲(2)

拖稿拖了3年,都沒空將星馬旅行報告寫完。離開「三寶公廟」後,馬來妹的爸爸說又在我們去麻六甲的市區景點「紅樓」看看...



「紅樓」或者「紅屋」是西元1650年荷蘭人為統治麻六甲計劃性建立的行政中心,英治時期續用;西元1969年改造成馬六甲歷史文化博物館,加上周圍聖地牙哥城堡及聖保羅山教堂遺址形成了觀光區。


基本上,名為「歷史文化博物館」顧名思義內容就是展示麻六甲的歷史。內容考據很粗糙 , 譬如會看到名為鄭和的蠟像卻穿清朝的官服之類的畫面,所以草草繞了一圈就出來了。

博物館後方就是聖保羅山教堂遺址,建於西元1521年,聖方濟·沙勿略在西元1548年山上建聖保羅教會學校,聖保羅山與聖保羅教堂因此得名。聖方濟·沙勿略對於東亞地區的天主教徒應該不陌生,因為之後他便前往日本的路而導及九州傳教,是第一位踏上日本國土的天主教傳教士;西元1552年前往中國計劃偷渡入境傳教,卻因瘧疾病逝。西元1553年他的靈柩一度停靈在聖保羅山教堂,西元1554年才被安葬在印度果阿。此地可以說與聖方濟有很深的淵源,所以教堂遺址前豎立了聖方濟雕像。老實說,山上可以遠眺整個麻六甲,人為破壞又少,比起紅樓來說好太多了。










拾階而下穿過聖地牙哥堡城門遺跡後,來到了一片廣場。廣場上靜態展示著英國統治時期的一些消防車及甲車,感覺這樣日曬雨淋不太好,不知道有沒有定期維護;相較於車輛,一旁有個三輪車小販上面掛滿了花吸引住我的目光,馬來妹告訴我觀光區的三輪車都是這樣,是馬來西亞的特色。



此時已經下午兩點多,肚子早就餓到不行。於是驅車前往附近的華人老街用餐,此時發現悲劇發生相機記憶卡滿了,因為馬來妹建議輕裝出門,手上沒帶筆電,所以只好用Sony K800i勉強拍照。麻六甲的老街感覺很像小時候的汐止老街,如果不是街上有娘惹(華人跟馬來人混血兒)特色商品店,不然我還真的會覺得人在台灣。


午餐菜色是很標準的馬來西亞式華人菜色,看著高掛牆上滿滿的馬來西亞華人政要明星和店家的合照,肯定是間名店。馬來妹的爸媽說這間餐廳是麻六甲著名的老店,當然也很好吃。


一方面沒記憶,卡另一方面累了,吃飽喝足後就前往馬來妹家在麻六甲的度假套房(馬來妹家果然是有錢人)結束今天的行程。至於晚上一邊聽著海濤聲一邊吃烤全雞這件事,基於NPNT就不再贅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