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台灣的新聞媒體啊~你們的專業素養在哪裡?

內含偏激言論, 閱讀時請注意




最近發生了兩件小小的事情

貓書齋對中央社報導「我的寂寞牛仔」以台幣四億七千多萬天價被標走新聞的感想

四小折繪圖日誌圖片被自由時報記者盜用

四小折繪圖日誌圖片被自由時報記者盜用後續

忍不住想問一下台灣的媒體記者大人們,你們的專業素養在哪裡?

先是「我的寂寞牛仔」的介紹,沒知識也要看電視,沒電視也要去google大神查網誌吧。網路上很多關於「我的寂寞牛仔」的介紹,「耍白繩」?那是啥鬼報導?你到底有沒有看過那尊玩偶的長相啊?

接著是四小折未經告知被盜用。被盜用就算了,還冠上記者自己的名子,身為文字創作者還這麼不懂得尊重智慧財產權!連網路鄉民寫blog,引用它人圖文都知道要標示出處,更何況這是要刊登在號稱發行量第一的報紙,記者大人難到您不知道嗎?

台灣的新聞媒體素質每況愈下,從以前記者大人們在台安醫院把我父母當成某刑事案件受害者的父母,瘋狂追逐。到現在的記者只會上網抄各大討論區或者blog的文章,然後當做自己的報導。以前我自己在出版業工作知道現在這行不好做,但是麻煩你們最基本的也該做到,就算是cost down也要有基本的品質啊。

台灣的新聞媒體啊~當你們大聲喊著新聞自由,追求你們的福祉時,你們的專業素養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