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星馬行 2008-1009 初入新加坡...

雖說這趟旅程在一年前就規畫好了,不過卻走得很匆忙...
臨行前一天還在公司趕工,外幣也沒空去換,答應幫大學同學「馬來妹」買他爸最愛喝的茉莉花茶的茶包也沒空買,基本上就是在睡眠不足兼兩手空空的狀況下出發到桃園機場。囧rz



到了桃園機場,外幣換一換,簡單吃個早餐便出關準備搭機。台灣飛新加坡要4.5個小時,加上Check In時空姐說沒靠窗靠走道的位置;所以,先拿出厚厚的小說準備在機上消磨時光用。大概是睡眠長期不足加上亂流,吃完機上餐點後,我竟然暈機而且還睡著了。小說翻不到一半,就已經快到新加坡了。至於座位旁邊坐了一個辣妹,基於NPNT原則就不加贅述了。

初次到新加坡,搞不太清楚彰宜機場的規畫;只記得朋友說有MRT可以搭到市區,卻怎麼也找不到搭車處。於是打電話問問「馬來妹」,講了老半天也沒講清楚;後來才知道原來MRT站在第二航廈,而台灣的飛機是降落在第一航廈。

買好類似悠遊卡的EZ-Link後,順利搭上往市區的電車(中間需要在Tanah Merah站轉車)。 在前往市區的車上,遇到一個老先生一直問人說要去「CC Hall」該在哪一站下車,結果車上沒人聽得懂;所幸有位中年大叔聽懂了老先生的話,告訴他要哪一站下車,原來他是要去「City Hall」...

旅館Check IN後,換上輕裝便出門找吃的;耳聞芽籠的9巷田雞粥很美味,想說趁天色還早,趕緊去品嚐一下;沒想到他們只營業到15:30,而我到那邊已經15:40了。於是找間麵店,點一碗排骨麵跟一瓶新加坡在地的虎標啤酒,隨便吃一吃就好;不過,這個排骨面還真不錯吃,湯頭是用蝦子熬出來,夠鮮甜。


吃飽喝足後,簡單的逛逛這個傳聞中的新加坡紅燈區。大概是因為屬於老城區吧,感覺很像以前基隆的街道,路上也很多在台灣消失很久的老行業,還看到「冥府百貨」,口氣還真是夠大(笑)。



回到旅館,上網看看公司的信,MSN跟同事確認一下,似乎沒什麼事。心情一放鬆,竟然19:30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