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京都二次遊 2010-0921最終日 清水寺二條城疾行


這是2010年9月京都二次行的補記
快樂的時間總是一眨眼就過了,今天是最後一天在京都。基本上昨天的大採購,該買的都買好了;剩下一些お土産得買回去跟親友同事分享,還有來京都必買的信三郎布包。所以,決定乾脆去上次只過其門而不入的清水寺逛逛,然後順路晃到知恩院買信三郎的布包好了。


在清水板下公車後,循著2009年的記憶前進;這次在不趕路的情況下,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晃。



拾階而上穿過松原通,又回到了上次過門不入的清水寺仁王門前。穿過仁王門後,買好門票就跟著其他觀光客一起前進。





穿過本堂後就來到鼎鼎有名的「清水舞台」,站在上面除了View不錯以外,沒什麼感覺;等離開後從遠處望去才覺得真的是很經典的木造。







清水寺觀光客實在太多,所以不太允許停下腳步駐足太久。離開清水舞台,下一個點就是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這裡主要是日本神話中大國主與小白兔的因緣而產生的神社,主要供奉的當然式大國主。也因為大國主與小白兔的故事,地主神社主要乞求的就是戀愛啦。




離開地主神社繼續往內堂走,看到一個外國人在拍日本人燒香,所以我也好奇的拍下這個外國人。京都的外國人真的好多啊。


循著山路繞到清水舞台下方的「音羽の滝」,三口泉水自神社流出,很多人排隊在喝,說明牌上寫著三口泉分別祈求三件事。本人沒什麼要祈求的,而且排隊的人好多,所以就迅速離開了。



臨走之前回望清水寺,清水寺果然遠眺比近看好看。

再度循著2009年的記憶往八坂神社前進,運氣不錯遇到了藝妓。一路衝到知恩院後,就開始尋找信三郎布包的店面。

挑好敗家好包及送人用的お土産,看看時間才11:30多。肚子也不是很餓,當下決定再多跑一個景點「二條城」。

現存的二條城是初建於西元1603年(慶長8年),是德川家康作為德川幕府將軍上京留宿所興建的宿泊所;後來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西元1626年(寬永3年)擴建完成其規模。



做為江戶幕府將軍上京的寓所,許多的歷史事件也發生在這裡。西元1867年(慶應3年)歷史上著名的「大政奉還」,就是在這裡舉行的。

在日光東照宮被德川家的豪華閃瞎眼過後,原以為在二條城也會大量的看到德川家的象徵葵紋,出乎意料反而看到大量的日本皇家的菊紋。原來在大政奉還後,二條城成為明治天皇的離宮,自然葵紋就都被抹掉成了菊紋。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


由於室內禁止拍照,所以沒有機會拍到室內大量的繪畫。出來之後爬上原天守閣遺址,環視整個二條城。有別於印象中的日本城堡,二條城沒有高聳入雲的天守閣,主要是時代劇中迴廊式建築及大量的庭院及兩層護城河組成。

二條城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東晃晃西晃晃竟然也花了2個小時。匆忙離開二條城回到河原町,來到寬永堂買些お土産給同事吃,就到京都車站搭16:15的はるか到關西機場。


臨上飛機前還衝去吃了炸豬排蛋包飯,心滿意足的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