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京都二次遊 2010-0921肆日 大阪敗家與金閣寺疾行

 這是2010年9月京都二次行的補記
今天原訂的行程只有一件事,就是前往大阪的日本橋敗家。



由於整個人專注在找A列車9這款電腦遊戲跟一些敗家宅物,根本沒拍照。原本想去吃的章魚燒路邊攤也已經不見了,所以很快的就把東西買齊,準備回京都。


回到京都,看一看手錶才下午兩點多,心想「這麼早回旅館好無聊,不如找個景點再去逛一逛吧。」;恰巧有一班前往金閣寺的公車到站,於是就跳上車前往金閣寺。


嗚~不愧是知名景點,好多歪國人,都忘記自己在這也是歪國人


因為抵達金閣寺已經三點多了,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因此,趕忙穿過黑門及總門到受付所購票,多爭取一些參觀的時間。


金閣寺本名鹿苑寺,最早完成於西元1397年;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由於是世界級的觀光景點,為了怕人潮擁擠,進入寺廟後,工作人員立刻指引大家到最適合拍照的角度,拍完照後就請你移駕到旁邊讓別人也有機會拍照留念。在夕陽之下的金閣寺,果然很有金碧輝煌的感覺。


參觀完主體建築「舍利殿」外觀,接著就來逛逛鹿苑寺的庭園。老實說,在昨天看過嵐山天龍寺後,覺得鹿苑寺的庭園真是又小又俗氣啊。到處都是賣東西的地方,或者許願池之類的東西。



回到河原町之後,突然才想到今天從早餐到現在都沒吃,所以今天決定大吃一頓犒賞自己。先到摩斯漢堡買套餐,再到錦市場買炸物,然後再買一瓶啤酒。舒舒服服的躺在旅館的床上,一邊看電視一邊享用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