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京都二次遊 2010-0918首日 「御宅は本能寺に有り!!」

這是2010年9月京都二次行的補記
2009年的驚鴻一撇,讓我對京都那種慢生活的氣息留下極深的印象;加上本人覺得要看完一個都市至少要去2趟,所以2010年初就開始安排這趟二次行的旅程。這次的旅程決定恢復一個人走走看看的方式,效率果然比起2009年提升很多,也自由許多;或許一個人的關係,出關時第一次被海關請到旁邊搜身,一邊被搜一邊還跟搜我身的警察大叔閒聊;儘管如此,出關後搭上はるか抵達京都才下午兩點而已。



踏出火車站觀察了一下,現在的京都正在吹龍馬風,到處都是龍馬跟幕末的遺跡的介紹。不過我對幕末的歷史比較不感興趣,所以一點都不想搭上這個熱潮跟觀光客人擠人。順手拿了一張京都的觀光地圖,看了一下旅館的位置,決定捨棄公車漫步到旅館check in,享受一下京都的日常;始料未及的是,之後的幾天行程,這樣的漫步竟然變成我主要旅遊的移動方式。


這次訂的是Super hotel 京都烏丸五條,穿過東本願寺後很快就到了。經過跟櫃台雞同鴨講之後,總算是順利的check in。由於出發前沒空做功課,將行李安置好後,研究一下京都的地圖,決定輕裝出發,從烏丸五條漫步到四條觀察一下地形地勢。閒晃在烏丸通的大馬路上,立刻就後悔了,沿途都是商業大樓沒什麼賣吃的店家,四條似乎也比想像中的遠。好不容易走到烏丸四條,依稀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學長告訴我:「本能寺就在錦市場的尾端。」。

「本能寺之變」是發生在西元1582年織田信長的家臣明智光秀於京都附近大喊:「敵は本能寺に有り!」舉兵謀反,使幾近統一日本及結束戰國亂世的織田信長殞命本能寺,本能寺在戰火中燒毀,日本歷史也由此被改寫。現今「本能寺」是織田信長公廟的所在地,不過今日的「本能寺」與「本能寺之變」的本能寺位置略有差異。

身為信長迷的我,初次來京都參訪時,考慮到隨行的朋友們玩一整天可能累了,所以婉拒去參拜一下信長公廟。這次隻身前來,自然是要去參訪一下在開始京都的旅程。沒想到一踏入廟門,發現正在整修,只好在前面石柱拍照留念。



離開本能寺,順路前往錦市場逛一逛,隨意的在一家食堂用晚餐;然後在市場中買了一些炸物跟啤酒,悠哉悠哉的晃到河原町的鴨川邊,坐下來一邊吹著晚風一邊享用的炸物跟啤酒。


在鴨川邊發呆了一陣子,才心滿意足的晃回旅館休息,結束了京都的首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