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忘記或記得...

在光華水果店樓上的咖啡店消磨時間等著晚上參加喜宴,遠在馬來西亞的大學同學傳來MSN訊息如下...

==============================

V: 我剛在回顧我過去兩年在自己的msn blog寫的東西
茶米: 喔
V: 哇, 看到了你跟她一段奇妙的事情呢
V: 真有趣
V: 哈哈
茶米: 你說加入MSN的事嗎?
V: ㄟ, 你記得喔!!!
V: 哈哈哈哈哈
茶米: 畢竟我是當事者
V: 哈哈哈
V: 有些人會忘記自己的事情呢
V: 就好想我在回顧這些文字, 也會很努力的去回想
茶米: 她會忘記吧
V: 哈哈
V: 是ㄚ
V: 如果沒有這些曾經記錄下來的文字
V: 我肯定會忘記
茶米: 畢竟重要性就算是當事者也是有差異的


================================

是的!畢竟事件的是否重要,就算是當事者也是有差異的...明顯的差異。儘管這不過只是一年前的事,當事人不想記得自然就不會記得。這是因為人腦為了在有限的記憶中裝下更多資訊的自然反應;自動移除不重要的東西,判斷標準由大腦自行決定。

不過就像電腦硬碟一樣,還是可以救回部份已經刪除的資料;藉由外部記憶體來恢復資料,感覺有點像在做備份。這就是我朋友寫blog的理由,或許也是我寫blog的理由。雖然更多時候我只是想證明我還活著而寫。

至於自動移除不必要的記憶這種生理反應,超乎我們想像的誠實且殘酷(摩亞云:這就叫口嫌體正直嗎?),有時甚至會因為某些因素捏造出一些記憶。無論是自動移除的反應或者捏造出虛構的記憶,我們都可以藉由這樣的反應及記憶觀察出對方對你的感觀。有些時候,我也會感到十分感慨。原來我在友人V口中的那位她的腦中竟是如此的不堪。

正如友人V所言:你對她而言連爛桃花都不算是呢。

連出國去玩帶個土產要送都被嚴正拒收,搞得當年同公司的友人小蘋果很尷尬。是啊,一切的感覺就是這麼的無力,無力到連放棄的力氣都沒有了。所以,在公主與王子故事還沒結束前,騎士還是有如過河小卒的堅持下去,只期待有一天在競技場上獲得公主的一只玫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