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東京二次遊 2007-0922 D日

前言
2006年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跑去東京!由於決定的倉促, 結果只能訂到晚去早回(最後一班去成田...最早一班回桃園...)的班機!剛好又遇上颱風,導致差點摔死在成田機場上空,一切行程就是擠在3天跑完;雖然去了很多想去的地方,但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當中,颱風天幸好有好心的大叔協同日本友人帶我找臨時旅館(感恩啊~),才避免掉睡羽田機場的窘境。這一切種種,促成了決定第二次來東京,把上次想去沒去的地方去看一看。(啥? 秋葉原去過了? 啊~~那不一樣啦)

出發吧!東京之行

手機響起「Kero!Kero!Kero!いざ進め~~ッ 地球侵略せよ」的鬧鐘鈴聲;洗個澡把MBP收一收,背起背包準備出發去桃園機場候機。經過上次的經驗(怨念),半年前就把機票訂好,三個月前就訂好旅館,這次不會再出問題了吧!?

老爸的堅持下,搭乘老爸的車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由於之前的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導致台灣的天氣不是很好。



候機室沒啥人, 誰知道八點二十五分人就通通都冒出來

由於是中秋連續假期,出國的團不少。以前都不知道什麼叫塞飛機,今天總算見識到...哇咧!一架跟著前面一架的屁股,一架一架的起飛!飛機起飛還要這樣排隊啊!?搞到起飛已經delay半小時以上了!一路上雲層相當厚,索性將窗戶關起來;沒想到...



飛到九州上空,窗戶拉起來一看...日本天氣還真是好啊...不久就看到富士山,



大一點看比較清楚



這也意味著關東到了,快降落了。
PM02:00
下飛機後,連忙背起背包盡快入關,爭取多一點漫遊的時間。雖然說第二次來東京,但是我還是第一次從成田進入日本;找JR的車站,找售票處,跟售票買票(本來想用講的, 可是我不會講池袋的日文),搞到PM02:46才搭上電車,PM04:16抵達東京池袋,看來今天只能在池袋晃晃了。



PM04:40
向旅館報到後,將行李稍做整理,熟悉一下這幾天要睡覺的地方,MSN請老姐跟老爸老媽報平安;肚子餓了!!! 老姐行前說她同事跟她推薦池袋餃子很好吃,剛好今天不想跑太遠,索性去找找這間池袋餃子博物館。稍微對一下旅遊地圖,加上亂七八糟的指標...總算找到這間池袋餃子博物館!仔細看了一下, 其實它不是一個餃子的博物館,而是一間類似台灣故事館那樣的地方,裡面除了餃子還有甜點。



它優於台灣故事館的地方就是裡面有很多遊戲區;雖然是復古的空間,但是是由一個貓的世界跟故事串聯起來各個設施,小朋友可以在裡面冒險闖關,十分有趣。




要注意的是入場費用300圓日幣,要玩遊戲或吃東西要另外自費 (和台灣故事館差不多)。

恰好,這陣子餃子博物館在辦活動,可以一次吃到很多家煎餃...


老實說,我覺得普普通通...其實,它就是煎餃...跟台灣外賣的差不多(不過我娘做的比它們好吃)...比較有趣的是有一個「手羽先餃子」,它的外觀是一整個雞翅;




心理浮上OS:「老闆~你唬我吧~這明明就是炸雞翅」,咬開來之後裡面竟然有包內餡!雞肉跟雞皮頓時變身成餃子皮。



但是,雞翅炸得太老是不被允許的, 念在你夠噱頭有創意!重新再做一盤吧 (當然是不可能)!另外有一攤餃子,派御姐穿旗袍在外面拉客(據說那是老闆娘跟她妹妹)...真懷疑它是賣旗袍還是賣餃子?這幾天有空再去吃吃看...

PM08:00
吃完餃子也該打道回旅館了...買了一堆零嘴準備回旅館;沒想到剛好遇上廟會的隊伍,真有趣。



不過在廣告上面看到真正的祭典在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