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東京二次遊 2007-0925 秋葉原聖地朝拜之行

其實今天的行程沒啥好寫的。套用香港觀光局的廣告詞,今天就是「不斷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無限循環下去。不過,還是記述一下好了。



看到這塊招牌就知道,今天是來朝聖順便逛逛街幫忙朋友買東西。




一方面昨天逛得到很晚才回到旅館休息,另一方面日本的商店大多十點才開。在旅館用完早餐後,在床上滾到9:40才出門。絕對不是因為我偷懶。雖然已經是早上10:00,秋葉原很多商店還未營業。看來下次還可以再晚一點來。雖然現在是週一上班時間,各店內的來客量還算蠻多的,路上甚至有排隊等著看AKB48的隊伍。實在很難想像入夜後的下班時間,人潮會多到什麼程度(雖然當晚就見識到了XD)。與去年相比,有些店似乎不見了。但是也開了不少新的店,規模也比去年見識的來得大,各家店還兼賣秋葉原名產?!



秋葉原名產妹斗餅乾!?



先辦正經事才有心情逛大街,找了一棟漫畫店(不要懷疑單位用詞,就是一「棟」),幫荒列買到了幸運星的官方同人誌。買好荒烈要的書後,才安心的一棟一棟慢慢瞎逛。



中午在秋葉原頗有歷史的肉店(不是那種「肉店」)「萬世」品嚐它的豬排咖哩。不愧是肉品專賣店的餐廳,無論是咖哩、飯、豬排、生菜...等都是超大份量。豬排雖然大塊,但是不會炸得太老或沒炸熟。是那種炸得剛剛好的嫩度,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




用完餐之後繼續逛街。也許是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這次沒看到發傳單的女僕咖啡店店員(晚上就看到了)或者Cosplay成動漫人物發傳單的人。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是也逛到忘記時間,連天黑了都不知道。


眼看著太陽快下山了,還是沒逛完且女僕咖啡店還沒去...但是又好想去看淺草燈籠祭。當下立刻決定!「先去淺草虛晃一圈,買木村家的人形燒當做土產;然後把上次沒看到的寶藏門拍完後,立刻返回秋葉原敗家。」的戰術。



衝到淺草,仲世見通的攤販已經在收攤了,幸好木村家還沒關門。本想買3包,1包給公司同事,1包自家吃,1包給日文課同學吃;但是,木村家的品味期限只有7天,只好另外買另一家賞味期限30天的給日文課同學們分享。




淺草雷門依舊隅田川邊朝日啤酒的黃金大便酵母依舊,我的心還停留在秋葉原。看著去年在維修的而無緣一見的寶藏門和一旁的五重塔(始建西元1648年,毀於關東大地震及東京大空襲,重建於西元1973年),夜晚的淺草觀音寺美麗更勝白天,專程跑這麼一趟也算值得。




回到秋葉原後,循著白天記下要買東西的店家位置,瘋狂大敗家,然後找間女僕咖啡廳想休息一下。上樓後,沒想到料金要2000日幣還不接受刷卡,就這樣語言不通的狀態下半推半就的給女僕按摩順便被賺走僅存的現金(那是我的預備金啊~)。按摩後,心想還是要喝杯茶再走,沒想到餐飲部份也是不收信用卡Orz。於是乎帶著悔恨的心情離開了秋葉原回旅館休息,結束了這一天。



敗家戰績一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