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東京二次遊 2007-0923(上) 東京電玩展

今天的行程是這個




東京電玩展,然後順便去日本皇居外苑參觀。

其實,東京電玩展的行程一直到9/21出發前一天都還在猶豫是否要去參觀...;甚至到了9/23已經搭車到東京車站時,都還在猶豫....一方面是我對電玩界其實已經不太熟悉,去到現場容易變成走馬看Show Girl 花;另一方面台灣的各類展覽讓人感覺展覽就是滿滿都是人的露天大賣場,我其實蠻討厭那種場所。不過既然人已經到東京了,又遇上這個御宅的國際大展,還是去看一看湊湊熱鬧。
東京電玩展的展覽會場位於千葉縣的幕張展覽館,從東京轉京葉線鐵路(就是要去迪士尼樂園的那條;附帶一提,東京迪士尼其實也不在東京,在千葉縣。)約38分到達。原先蠻擔心出車站後會迷路,沒想到就這樣被人潮推推推...就推到會場入口了。



入場後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 SNK的Show Girl 展場,不過馬上被後面的KOEI 展示的三國無雙五的迫力給壓過去,KOEI 的展場真是設計的很棒啊,主螢幕兩旁的LED 會隨展示內容變化;



會場上除了主推三國無雙5之外,還有大航海時代On line、三國無雙BB;另外戰國無雙Wii平台的遊戲也有展示,玩法是根據打到的部位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損傷率,看來一場打下來應該會很累。



離開KOEI的展示場,來到萬惡微軟的XBOX360 展場。 試玩的人多到不行,不過還是以阿豆仔居多;所有的東西和發傳單的Show Girl幾乎都通通都禁止拍攝,只要相機稍稍拿起來就有人走過來關切;我說萬惡微軟啊~難怪你不能吸引日本玩家,到人家土地來賣東西就要入境隨俗的開放部分讓人拍攝嘛~不然怎麼幫你宣傳啊?



接著晃著晃著一回神就到了史克威爾的攤位, 主推的是與迪士尼合作的王國之心系列;不過,最吸引我注意的還是頭上的路行鳥跟史萊姆。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原來FF系列已經有20年歷史!真是驚人的歷史(當然, 勇者鬥惡龍也是很悠久啦),當年FF 帶給我的感動還歷歷可見,轉眼間已經20年了。




轉過身來就是卡普通卡普空的區域,現場正好在訪問洛克人的製作人;內容好像是談洛克人的發展與未來的走向之類的,沒想到洛克人也有20年歷史!舞台的隔壁是戰國BASARA和惡靈古堡的展示及試玩區,現場有一尊真人比例的本多忠勝。





在往前走一些,發現的一點熟悉的調調...竟然是台灣的代表;除了一般遊戲廠商外,還有嶺東科大的數媒研究所參加(主要展示是棋鬥士,類似決戰中國象棋的玩法。)






從二館跨到一館中間的戶外區域滿滿的都是Cosplay的人跟在拍Cosplay的人,CW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盛況



一館區域主要是PS3、BANDI、科拉米、SEGA這幾間廠商;就這樣一整圈逛下來,發現日本蠻流行手機遊戲的,展示有各式各樣的手機遊戲,就算是戀愛遊戲一樣也有。再來就是任天堂明明沒參展,DS和Wii 一樣到處都是;如我說東京電玩展在拼誰的佔地面積大,任天堂一定是第一名。這次似乎體感遊戲是重點,就算是沒有Wii也有其他的體感遊戲的設備,就算是台灣廠商也弄了一個騎掃把的體感遊樂器。場地也大到嚇人,就這樣走馬看花也花了3~4個小時。








東京電玩展後記

出發前一天,學長特別交代要拍Show Girl;因此,在不影響到別人的情況下,我也拍了一些Show Girl。返台後,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post東京電玩展的Show Girl;而大部份的網友評價大多是這次Show Girl 很醜素質不佳,台灣的Show Girl勝過日本Show Girl...等。對此,我的感想是...現場有不少超正的Show Girl ,只是現場為了保護未上市產品禁止拍攝的地方和情況太多了;不像台灣基本上不過就是一個公開大賣場販售會,怕你不幫忙宣傳都來不及了,還禁拍個啥鬼啊?另一方面日本女孩也是人,本來就不是人人都長得像AV女優或寫真、明星偶像歌手一樣漂亮啊!不過日本女孩真的很會打扮就是了。

下面附上當天拍攝的Show Girl 集圖,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