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星馬行 2008-1012~1013 回家

拖稿拖了3年,都沒空將星馬旅行報告寫完。終於到了最終回了...
由於記憶卡滿了,加上行程就是一路趕路回新加坡,所以兩日行程合併敘述...



早上醒來簡單用過早餐後,在渡假飯店前面的沙灘散步一下就踏上歸途,沒想到還沒出麻六甲車子就熄火了。所幸很快的就故障排除,順利的回到新山的馬來妹家,然後馬來妹在新加坡工作的男友就來接我去搭公車回新加坡。老實說這才是我最期待的旅行方式,因為這樣才能看到這個地方最真實的一面。搭公車到關口,由於馬來妹的男友有快速通關的證件,在簡單交代一下外國人怎麼過關口的流程後,就先到出口的公車站等我。夾雜在華人、馬來人、印度人、歐美人士中,等待前方慢吞吞的馬來西亞公務員檢視證件,說真的一點都不像是在國家關口等通關的感覺,比較像是在等著買公車票而已。經過漫長的等待後,沒被太多刁難就快速通關到公車站和馬來妹的男友碰面一起搭公車回新加坡。基本上到新加坡後,也差不多下午四點多了。舟車勞頓之下,到速食店簡單買個晚餐就回旅館忙公司的事。
隔天下午就要上飛機回台灣了,所以就信步到附近的新加坡國家博物館晃晃。南洋的溼氣果然很重,加上清晨似乎有下過雨,鏡頭上竟然有了一層厚厚的霧氣。






因為口袋已經沒多少錢,時間也不太夠,所以就沒有入內參觀。不過在外面竟然看到不少台灣雕刻家朱銘的作品,頗為令人驚艷,人在國外有種遇到老鄉的感覺。


回程準備去搭捷運到機場搭機的路上,總算又再次看到新加坡專屬的文化。路邊的兩間大廟,兩邊祀奉的都是觀音,只是一邊是印度教廟宇一邊是中式廟宇。這種南洋特殊的風情,應該也只有在新加坡看得到吧。



2008年的星馬之行到此也算畫下了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