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京都首行叁日-2009-0503-流鏑馬

這是2009年5月京都之行的補記
這一天是此次到京都的重要原因,觀賞「流鏑馬」神事。不過,神事下午才開始;所以上午先到京都大學參觀,並且與留學生友人會合。




在與靄學姊的友人會合後,由她領著我們參觀了京都大學及旁邊的吉田神社。


之後大夥就往進進堂前進,準備享用今天的午餐。一進去裡面,死觀光客6人+留學生數人總數約十來個的陣仗似乎把店員嚇到。七嘴八舌的點完餐之後,店員似乎想一位一位的送上餐點;沒想到我們在台灣已經習慣自己招呼自己了,餐點送上來不等店員就自行開始分配;反倒使得店員不知如何是好。


用完中餐後,就悠哉悠哉的搭公車前往下鴨神社觀賞「流鏑馬」。本以為付錢買了觀眾席後,可以很氣定神閒的觀賞「流鏑馬」及有更好的角度可以拍攝,沒想到事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好的攝影位置早就被當地的攝影愛好者占滿了。觀眾席上如果太囂張的搶位置拍又會影響到後方的觀眾,加上騎士行進時的速度又快,旁邊的日本貴婦又一直唸:「你們這群死觀光客...」云云。最後,我決定收起相機專心看表演就好。





結束散場時,靄學姊有點覺得沒拍得很好有點遺憾;我反而建議她遇到這樣的情況,不如就把相機放下來,畢竟我們是來看表演而不是來拍照的。

由於散場人數太多了,當下決定乾脆逛一下下鴨神社,然後沿著鴨川一路晃回河原町搭公車。這時覺得,京都如果少了鴨川,悠閒的氣份會少了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