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京都首行貳日-2009-0502-和服、藝技、鴨川をどり

這是2009年5月京都之行的補記
原定要前往清水寺參觀,並與靄的在京都留學的友人會合後,一同前往染匠換裝和服。不過,計劃畢竟趕不上變化;一方面首日舟車勞頓,大家起床的都很晚;另一方面,隨行有3位第1次到日本自助旅行,所以處處是驚喜,隊伍相對就拖得很長。穿過五重塔隨清水坂拾階而上,全員抵達清水寺門口已經是上午10:00。考量到女士們換裝和服的時間,當下壯士斷腕決定不入清水寺參觀。這也種下了我二次來京都的因...



下清水坂後,熊神秘兮兮的說這趟來有一個神社我一定要去參拜;於是,拉著我和熊弟3人先行疾行到了安井金比羅宮。 原來熊在機場聽聞我抱怨出發前一週被拖去相親,一邊重感冒的整理行李跟交代工作進度,另一邊又要應付父母要求對相親對象要有所回應;因此,特地帶我來這邊參拜,以求斷除惡緣,接納善緣。



參拜祈福完之後,前往染匠陪女士們換裝。不過,我覺得很無聊,所以在染匠附近逛逛;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一間不錯吃的咖啡店,正好早餐在便利商店沒吃飽,就點了一個總匯三明治跟紅茶;用餐完畢後,女士們也換裝完畢,準備出發往八坂神社。
服裝都已經換好了,沿路當然是拼了命的拍照,跟單身的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沒照片可以看;不知不覺已經中午,應靄學姊的要求下前往神社內的長樂館用餐。長樂館建於西元1909年,長樂館之名為當時首相伊藤博文所命名,如今為京都豪華喫茶景點之一 ,也是古蹟活用的好例子。


用完餐後,靄學姊說有朋友託她送回禮給京都的一位很照顧她朋友的日本大嬸跟阿婆;所以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往白川出發。沿著白川走,暖暖的太陽下,看到家長帶著小蘿莉朋友在溪水裡嬉戲,深深的覺得這樣才是生活啊。


大嬸開的雜貨店很快就到了;學姐拿出台灣的茶葉道出來意,大嬸真是又驚又喜,阿婆還感動到流眼淚了。大家於是就在雜貨店前坐下來跟大嬸及阿婆閒聊,阿婆還拿出賣茶跟櫻餅招待我們,真是很不好意思。



正當大家聊得正開心的時候,眼尖的我突然發現,路邊的小神社疑似明智光秀的首塚!?趕緊求證於日本大嬸,沒想倒是真品,所以她們家雜貨店還有賣明智光秀首塚饅頭(這樣不太好吧),對於我這個死阿宅兼信長迷,這個地方可是比八坂神社或清水寺更重要的觀光景點啊!!!!


正當我還在感動弔古懷傷之餘,熊看一看手錶發現不妙,以我們今天的行進速度,會趕不上去先斗町歌舞練場觀看藝技表演「鴨川をどり」。於是匆匆忙忙叫了計程車趕去先斗町,所幸還有一點時間,還有時間喝杯水喘口氣。


入場後要先到4F喝杯藝妓泡的日本綠茶,靜下心來才到2F看表演;不過因為人潮眾多,茶席有限;坐下來3分鐘就要離席,根本就靜不下來嘛。


到了2F入席後,就開始等待開演。別問我演了什麼內容,語言不通加上整天趕路,看到一半我就累到低頭睡著了。


散場後,大夥沿著鴨川往河原町移動,在河原町商店街的家庭食堂用餐,結束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